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检查组到我市进行安全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1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6号文件和自治新闻出版广电局39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银川市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传输各项工作,确保广播电视信号安全、顺利、优质地播出传输,保证日常播出和“十九大”期间安全播出,4月2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检查组组长王景福一行莅临我市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信息网络安全大检查。 银川市副市长钱秀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黄占宝,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涛、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台长)丁洪、各县(市)文广局分管局长、电视台台长参加会议。

会上,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刘涛就银川市新闻出版广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党委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的要求,调整设立了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广播影视安全播出工作领导小组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广播影视安全播出指挥部、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系统网络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落实《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做好迎接全国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文广局、各电视台及有线电视站各广电主管部门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迅速动员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部署到位。把安全播出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加强日常监管,狠抓安全播出管理,深化专项整治防范,建立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长效机制,确保了在重大节日、重要会议、敏感时期及日常的安全播出,实现了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零事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对照安全播出大检查要求,分别就安全播出的组织机构、日常管理、监测应急、指挥调度、防范措施、应急预案、安播管理逐项检查把关,并深入到银川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电视中心、银川广播电视网、发射塔现场实地检查了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出、传输、发射等重要部位和重点环节。在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播电视事业,广电部门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王景福指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银川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安全播出就是生命线”的重要性认识,时刻绷紧安全播出这根弦,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精准落实到各方面。要形成问题导向,围绕促进推动问题的改进抓问责,深入剖析,找准问题切入点,找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