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银川市文化市场加强行业综合培训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日前,银川市举办了文化市场行业“普法”、“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经营业主培训会。这是国家实施机构改革,旅游执法合到文化执法队伍后第一次举办的行业培训。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导和全体执法人员,及各行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特别邀请银川市公安、消防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题讲座。其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区市关于文化市场秩序工作的精神,将各项工作做到实处。通过培训增长从业人员法律知识,社会涉黑涉恶得到有效遏制安全防护意识得到提升,做到文明守法经营,自觉维护文化市场的健康秩序。

会上就今后工作做出重要部署: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文化市场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扫黑除恶”工作发挥行业优势,持续深入推进;三是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守法经营创新监管机制,强化市场巡查实施公开检查,突出执法公正强化安全生产,杜绝责任事故四项措施,共同维护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本次培训共有旅游、娱乐、网吧、网络、电影放映五个行业从业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500余册,签订安全协议和承诺书共计800余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