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启动“文化旅游文明行”活动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全面做好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着力提升行业文明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4月18日上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召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动员大会,正式启动“文化旅游文明行”活动,在全系统深入实施六大行动助力全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会议要求:自2019年至2021年,在全系统深入实施:主题教育行动、环境设施提升行动、文明行业创建行动、文化旅游惠民行动、志愿服务行动、安全秩序整治行动六大行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工作,确保实现“一年达标,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任务;两年提升,在全区同行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三年规范,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使整改创建工作清单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群众化,不断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力量。2019年创建“文化旅游文明行”活动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任务;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区)1个;创建文明景区10家、文明饭店(宾馆)10家、文明旅行社20家;星级以上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站)创建率达60%以上;开展“十佳导游”、“最美游客”评选活动。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的誓师大会,也是全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年度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大会。全系统上下要以此次整改创建活动为契机,结合年初全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工作会安排的年度工作任务,正视不足,找准短板,抓实抓牢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我市文化旅游工作提质升级。一是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二是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三是广泛开展文明道德风尚培育教育活动。四是全力推进常态化机制建设。五是着力提升文化旅游市场执法监管水平。举全局之力、集全局之智、聚全局之能,一抓到底,克难攻坚,坚决打赢整改创建攻坚战。

各县(市)区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要负责人、文化馆、图书馆馆长;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全市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市文旅广电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