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银川市图书馆开展2019年上半年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19-05-07

为加强银川市图书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处置能力、自救能力,保障广大读者及职工的生命安全。根据《银川市文旅广局消防安全工作要点》、《银川市文旅广局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小长假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4月30日上午我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依照《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开展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银川市图书馆召开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了《银川市文旅广局消防安全工作要点》、《银川市文旅广局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小长假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随后发放《消防演练预案》以帮助全体职工熟悉演练流程和职责。演练开始后,消防控制室接到警报后及时进行火情确认和相关通报,兼职消防队接警后迅速完成装备穿戴投入第二灭火梯队,通讯组、救护组各就其位,各部室工作人员组织读者有序逃生。整个演练按照预案执行,各个行动组行动迅速、条理清晰,人员到位时间符合标准。

演练结束后,王涛书记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认为演练过程合乎规范,各组职责清晰,应对及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肯定,并进一步要求全馆干部职工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消防技能,随时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确保读者和自身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有助于全馆人员熟悉应急演练的程序和要求,了解和掌握了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报警、如何安全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有效的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馆内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兼职消防队迅速赶往火场进行支援

兼职消防队开展灭火行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