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西夏区图书馆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5-28

图书馆是公共文化民生工程,是文明创建工作的示范窗口,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图书馆环境,西夏区图书馆全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美化环境。对书库、阅览室做了认真的清理保洁,确保卫生工作不留死角,保持馆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和谐美观,以优美的环境展示我馆的风貌,为读者提供优良的阅读场所。

二是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图书馆的阵地作用,利用图书馆手机app、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等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和理念、模范人物等内容,不断提高读者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公共文化服务有效推进。完成了3000余册新书的加工、上架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增加了藏书量,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好基础工作;对照免费开放的相关要求进行了系统的查缺补漏,同时对在线阅读的数字资源库也进行了更新,为读者获取信息提供了便捷;对馆内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对不合格的进行了更换,排除了安全隐患,为读者营造安全的阅读环境。

四是拓展服务领域。对西夏区各街道中心图书馆及农家书屋进行提升,优化公共服务功能。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图书馆志愿者为读者提供各类帮助,维护阅览室内秩序,为读者营造了安静温馨的阅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