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兴庆区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6-14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联合市场监管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对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500米内的网吧娱乐场所(烧烤ktv)进行全面排查,规范兴庆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周边文化娱乐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整治以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落实网吧实名登记制度问题、未取得《娱乐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等问题为重点,对校园周边严肃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对执照不齐全的经营户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案件,我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对整改不力的场所严厉查处。

截至目前,我局先后安排工作人员60余人次,共检查网吧32家,其中已关停12家,已按要求整改14家;检查KTV(含烧烤KTV、音乐餐厅)等娱乐场所108家,其中已关停33家,排除不含ktv服务餐厅14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54家,累计拆除含有“KTV”门头标识的44家,剩余10家正在抓紧整改中。另外,将处于校园周边法律规定禁止范围内的龙易网络生活馆等6家网吧、半岛欢唱等2家KTV娱乐场所函告银川市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协调予以查处。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加大文化娱乐市场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校园周边市场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实抓好,全力规范行业市场秩序,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