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四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银川市文物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5-14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扶贫、如何脱贫等精准扶贫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全体党员中达成共识,做好全市文旅系统扶贫工作,2020年5月13日上午,银川市文物管理处、银川文化艺术中心、银川美术馆、银川市艺术研究室四家支部组织开展了以“精准扶贫 文化先行”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美术馆党支部书记柳普军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质朴的党课。

党课上,柳书记现身说法,以自己驻村扶贫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他担任滨河家园四村书记时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大到为全村留守妇女儿童规划学技术、学文化,“组织麻编培训班”、“成立文化大院”,为暑期学龄儿童传授书法和绘画知识,小到为村民搭建公厕找地方……一件件事情都让在坐的党员们切身感受到扶贫工作者是多么的艰辛和不易,扶贫工作是一项难度高、十分需要责任心和创造性的工作。

“扶贫先扶志”。听完党课后,党员们一致认为,不论造成贫困的原因是什么,精神贫困始终是主观上的首要原因。也更加认识到了“文化先行”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扶贫攻坚工作中,有担当、有作为,为银川市的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