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三举措,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银川市文旅广电工委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银川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中相关要求,从强化党员管理、落实经费保障、打造非公党建品牌三举措,扎实推进全系统非公党建工作。

一、严格落实非公党支部书记津贴发放和党费全额返还工作。按照《关于实行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工作津贴制度的通知》要求,及时向全系统10名党支部书记发放了去年下半年非公支部书记工作津贴,给大家提振了精神,鼓了干劲。全面开展非公企业党支部党费全额返还工作,对于2019年各非公支部缴纳的19576元。

二、及时核拨专项补助经费助力非公党建工作。通过各支部申报、实地走访调研,向宁夏飞杨国际旅行社党支部、水洞沟景区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共核拨了非公党建工作补助经费28000元,用于各支部党建阵地的打造提升和党建品牌的打造。通过经费支持、业务指导等计划今年在全系统打造1至2个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系统党建工作整体上台阶。

加强流动党员和离职党员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受新冠疫情影响,各非公企业人员流动更加频繁,从年初开始,系统党工委对各非公党支部党员全面进行摸底排查,对已离职党员及时转接组织关系,确保党员培训、组织生活不断档,为全年党建工作夯实基础,截至目前已为35位党员办理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