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银川市文化旅游系统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党员专题轮训班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3日,银川市文旅系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专题轮训班正式开班,局机关、各局属事业单位和全市文旅系统非公党支部的近200名党员将分两批参加轮训。

在开班式上,党工委委员、副局长郭林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长远的、战略的高度,立足工作职能,找准切入点、结合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各方面工作部署要求在全市文旅系统落地落实。二是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干部治理能力提升、模范机关创建、岗位大练兵等工作有机结合,以文旅行业全面复工复产为契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三是各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教育管理党员的主责,扛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对不能现场参加本次轮训的离退休党员要做好送学上门等服务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相关要求,确保系统党员轮训工作全覆盖。四是全体党员要把本次轮训作为一次检验党性、深化认识、提升自我的重要契机,争做学习践行重要讲话精神的先锋模范。

本次轮训采取辅导报告、专家讲座、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自治区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周泽超教授结合全市文化旅游发展现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市委党校马建英教授和市委党史研究室王紫刚主任分别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史专题做了专题辅导。

在集中研讨环节安排了5名来自不同单位的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轮训举办的十分及时有效,进一步深化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全市文旅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措施,真正达到了干有信心、干有方向、干有动力,必将有力地推动全市文旅工作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