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党建带工建 工建促党建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11月主题党日和工会活动“水乳交融”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及工会会员关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11月6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机关党委联合局工会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党员、工会会员代表开展了“2020年11月主题党日暨工会公教”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来到宁夏工委办公旧址——宁夏工委纪念馆,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建党历史、追忆红色故事、缅怀革命烈士,开展学习讨论,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寻根问本。全体人员紧随讲解员的脚步,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宁夏工委史、永宁县发展史以及廉政教育四个部分进行了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

一张张历史图片、一篇篇文字材料、一件件实物展示、一幕幕影像资料、一处处真实场景,生动地再现了往日峥嵘岁月中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彰显出革命先烈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震撼着在场全体人员的内心。

大家紧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回顾了中国党史、宁夏党史,一起追忆了革命先烈在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里的英勇事迹,在纪念馆北侧崔景岳烈士雕像前鞠躬缅怀,并参观了宁夏工委旧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精神接受了一次全面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再接再厉,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职尽责。

参观学习了红色教育基地后,全体人员又来到银川当代美术馆,继续开展“工会公教”活动。这里正在举行“生生不息-叙事的黄河”艺术展。该展览特邀中央美术学院范迪安院长的策展团队策划,旨在通过有品质、有内涵的艺术活动,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以艺术的方式讲好“黄河故事”,吸引全社会民众,重温黄河文化历史,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保护治理黄河生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对美术作品、艺术装置等的观赏,体会保护治理黄河生态的重要性。在感叹艺术的强大表现力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观展结束后,大家还进行了“水拓画”动手体验,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每一位会员都制作了独一无二的水拓画作品。

随后,在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版画制作工坊,每个人都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自己的第一次版画创作。文旅干部们个个“身怀绝技”,争相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刻板上刻画出栩栩如生的动物,或是枝繁叶茂的植物,亦或是简单流畅的线条……然后再经过勾画、刻板、上色、拓印,一幅幅属于自己的版画最终成功“面世”。

在体验活动中,大家还学习体验了油墨丝印操作技术,将本来单调无奇的帆布包,印制上自制的刻板图案,做成了只属于自己的个性包袋。

此次通过开展“党建带工建,工建促进党建”党工共建活动,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又充分调动了广大文旅干部的热情。在红色教育基地感受历史,在观展中体会黄河文化,在学习中体验艺术创作。工会工作在加强班子建设,提高队伍素质,改进工作方式,强化组织功能方面有了一定的促进;在促使基层工会组织努力实现“五个好”要求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