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银川文旅广电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迎来“期末考”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27日,银川市文旅广电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到会指导。

会上,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3个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各支部书记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有关问题整改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情况5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度个人履职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并阐述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思路。述职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由分管党工委委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分别给予点评,参会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评分。

党工委书记刘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成绩,也点出了全系统基层党建还存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工作不够扎实、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够深入、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有待加强四个薄弱环节。

她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在2021年的工作中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有效强化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担当。

2、坚持党要管党,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始终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强烈意识,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基层党建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

3、夯实基础工作,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2021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更好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