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于3月22日至26日,集中利用一周时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读书班,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集中读书班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采取中心组专题学、支部集中学、红色观影学、专家辅导学、随堂测试学等多种形式,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银川市文旅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抓实做好“三个坚持”凝聚起全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一是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的“磨刀石”。紧紧围绕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统筹系统力量,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在学深学透、实践转化、守正创新、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和“党史微分享”活动,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支部之间交流讲、党组成员基层讲、普通党员微分享等方式,在全系统营造“人人学党史、人人懂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浓厚氛围。

二是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思践悟的“检验尺”。以“十学党史强基础”为引领,扎实开展“七个一”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成效。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党支部、银川艺术剧院党支部等各基层支部积极主动开展好“四送六进”活动,通过戏曲进校园等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受共产党员为信仰而奋斗的赤诚之心。银川市美术馆党支部对兴庆区残疾人免费开办了为期10天的麻编技艺培训,使社会困难群体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三是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激励担当的“动力源”。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敢于斗争之风,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推动银川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要任务,组织开展了“丝路明珠·魅力银川”2021年银川市文化旅游西安专场推介会,向1000多万西安市民展示“丝路明珠·魅力银川”的独特魅力。积极做好清明节期间“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暨第四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启动筹备工作,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全市群众文艺汇演、“唱支山歌给党听”全市歌手大赛、“永远的辉煌”党史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忠诚担当转化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