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学党史办实事 “三个一”显成效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党工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市党委及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有关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学习教育内容,及时全面掌握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的问题和困难,以“三个一”(即追溯一段记忆、备好一堂党课、办好一揽子实事)持续推动文旅系统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一、追溯一段记忆 回望峥嵘岁月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党工委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整合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非公企业党支部延伸渗透,局党组牵头成立5个督导小组进行分类指导,为非公企业送上特别的“精神食粮”,让每一位党员都能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实现党史学习的全覆盖。用好“家门口”的博物馆,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组织16个非公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实地观摩了中共宁夏特别支部办公旧址——银川鼓楼,重温革命岁月,追溯红色记忆,通过参观红色记忆银川党史展、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开设学习专栏,发挥公众号、微信群、学习网站等平台作用,贯通线上线下,推动学习教育全方位展示、全媒体参与、全平台推广,真正让非公企业全体党员职工走进党史,打开党史,汲取党史力量,奋进新征程。

二、备好一堂党课  厚植家国情怀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党工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课开讲啦”活动,对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内容精心筛选、严格把关,专家辅导率先讲、主要领导跟进讲、支部书记带头讲、普通党员踊跃讲,让党员愿意听、听得进、记得住,有启发、有触动、有效果。在《中山日报》办公地旧址玉皇阁北街,文旅局郭林副局长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题为非公企业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什么是人民立场、为什么坚持人民立场、如何坚持人民立场”三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的讲授了革命先辈追求信仰、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先进事迹,融入了党在宁夏的革命斗争历史,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影响和带动了非公企业积极投身文旅高质量发展。此外,根据非公企业党支部实际需求,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党史“点课单”,党员提前“下单”确定党课内容,大幅提升了党员上党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三、办好一揽子实事 恪守为民初心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党工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做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这篇文章。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征集,7个调研组深入全市文旅发展一线,了解掌握他们的当前情况以及现阶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召开征集意见调研座谈会,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旅游发展、旅游景区政策扶持和业务指导、旅游景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需求,集中力量抓好“当下改”,完善机制注重“长久立”,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发挥真本事,拿出真措施、好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轻装上阵。截至目前,共征集意见建议及实施诉求21条,经梳理汇总形成5件实事,全部纳入文旅广电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中,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需。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