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党工委党史(意识 形态)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提升党员干部党史学习领悟力,激发干事创业的能力与信心,4月27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党工委召开了党史(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市文旅系统全体党员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银川市文旅局党工委委员郭林首先做党史(意识形态)专题培训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重大意义,真正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内涵。

银川市文旅局党工委书记刘涛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党员干部,要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学深悟笃行;二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将此次培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同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当中;三是要遵守纪律,提高实效。学习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教学规定要求,跟紧思想不掉队,绷紧纪律不松懈。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安排等方面认真谋划、精心设计,体现了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以专题讲座导学。邀请自治区、银川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聚焦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意识,开设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一系列专题讲座。二是以演讲比赛励学。在课程精心组织了“深学党史悟思想,转变作风担使命”演讲比赛决赛,充分展示了文旅系统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风采,更好地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三是以党史测试启学。除了安排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外,还将组织一次党史(意识形态)测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在深入思考、互相启发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