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讲担当、谈感悟, 这堂“书记党课”干货满满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9日上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党工委书记刘涛以《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和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题,结合文旅发展实际给全系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会上,刘涛同志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成就、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入手,按照时间的脉络、重大的历史节点,结合文史资料,深入浅出,生动地讲述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走过的辉煌历程,结合“半条棉被”“八女投江”等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敞开心扉与大家分享如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热土的建设者。

刘涛同志在讲课中分享到,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为民办实事的政治立场,以“赶考”的精神开启新征程、战胜新挑战、促进新发展。

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全系统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一丝不苟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带动全体党员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二是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砥砺过硬作风。把作风建设“嵌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张柱书记“扛起责任、紧盯目标、增创优势、守好底线、干在当下”的要求,全面推行“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让“马上就办”、“大抓落实”成为文旅系统的主旋律。三是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强化为民情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组织开展“十个一百”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办好第十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黄河文化旅游节等国字号大型活动,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充分展示银川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成就。四是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围绕“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大幅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创排文艺精品力作,切实维护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推动文化旅游项目落地增效,确保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体现时代特征、符合自身特点、突出实践特色。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