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以赛鼓劲、以赛促学, 党史学习教育再掀高潮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0日下午,银川市文旅系统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旨在通过竞赛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张华、市文旅局副调研员强朝辉、副调研员桂宏才、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160余人参加。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设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考题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涵盖时政热点、宁夏区情、党建知识等相关内容。来自全市文旅系统的6个参赛代表队的18名参赛选手参赛。

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均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必答题环节,各队平分秋色,比分不相上下;随着抢答题环节的到来,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各队选手快速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较量”。

同时,为活跃气氛,增加现场的互动性,比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在比赛间隙,主持人每出一道题,台下观众跃跃欲试,踊跃发言,现场气氛进一步“升温”,全面检验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学习掌握情况。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总分410分摘得了冠军,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代表队、局机关代表队分获二等奖,银川艺术剧院代表队、银川市图书馆代表队和联合党支部代表队分获三等奖。接下来,文旅局将根据本场比赛的得分和现场表现情况,择优推荐3名选手代表文旅系统参加中共银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争取赢得较好名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