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观摩交流拓思路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12-01

为进一步深化非公企业“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暨非公党建示范点创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推动全市文旅广电系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2月1日,银川市文旅广电党工委举办了非公企业党建示范观摩交流活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海龙、市文旅广电党工委相关领导和全系统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了观摩。

与会人员通过实地看、现场听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实地观摩了宁夏国旅文化街门店“红色驿站”和宁夏国旅党支部的阵地建设、品牌创建、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在现场感知中启发思维、理清思路,为进一步抓好抓实党的建设工作夯实了基础,增强了信心。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海龙同志在点评讲话中用“两个不容易、两个没想到、两个希望”对银川市文旅广电党工委近年来抓非公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全系统各非公企业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企业走出困境的精神给予了表彰,对下一步的非公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工委书记张少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系统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一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淬炼党性,以“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为载体,外树企业形象,内聚职工人心,推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凝聚力和向心力稳步提升。二要持续深入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根据全系统非公企业的组织性质、行业特点、规模大小等具体情况,区分不同类型,分类提出党建工作要求,加强党建工作指导。要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专项督查、重点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非公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工作开展到位。三要持续深入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暨非公党建示范点,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思路,找准切入点,盯住抓创建,精心打造,认真总结,着力创建一批党建工作规范、活动具有特色、发挥作用突出的党建示范点,推动成一批示范效果好、带动作用强、群众认可度高的支部党建工作品牌,以点带面助推全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大幅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