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1月23日上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杨洋到会指导,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党工委书记、局长张少志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支委班子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3名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进行述责述廉,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管领域进行点评;4名党组织书记现场就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述职,张少志同志逐一对抓基层党建述职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明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其他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参会人员现场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文化旅游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关于文化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基本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为推动银川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加快推进“强首府”战略的关键发力之年,是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的攻坚突破之年,做好新的一年党的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立足“学”以政治引领强思想铸党魂,着眼“活”以素质提升强本领练内功,聚焦“实”以作用发挥当先锋作表率”,强化使命担当,扛牢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首府银川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和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当好“主心骨”,努力以支部带动单位、以党建带动队伍建设,激发全员保持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上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二是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规范、全面过硬。要规范化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示范强的“一支部一品牌 一单位一特色”党建品牌,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稳步提升。三是从严从紧从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以抓主业、强主责、当主角的强烈意识,在狠抓党建任务落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苦功夫、下硬功夫,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