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公开

铸魂强能促提升 凝聚合力建新功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2024年度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开班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要求,3月27日上午,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系统2024年度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在银川剧院开班,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党工委委员、副局长王海军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局属单位、各非公企业党支部近200名党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王海军对参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寄予殷切期望,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二要善于学习,不断理论学习水平,把提升理论功底作为强化思维能力的方法,克服本领恐慌,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服务能力的手段,把增强创新能力作为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抓手,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装在脑子里,从学到的知识中寻找答案。三要学以致用,推动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行合一,提高学习主动性,注重学习实效性,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充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发展与银川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大局相融合。

在开班第一课上,长期从事旅游工作、经验丰富的三级调研员桂宏才同志积极开展“老党员讲党课 话初心传帮带”活动,以“以新质生产力引领银川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辅导,从什么是新质生产力切入,带领全体党员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和文化旅游发展之间的关系,探索新时代文旅产业培育新质生产力的路径,从而推动银川文旅高质量发展,通俗易懂、逻辑缜密的讲授内容赢得了台下党员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不仅邀请了多名自治区委党校、银川市委党校的教授围绕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础党务知识进行专题授课,还安排了银川市纪委廉政宣讲、以案示警,使培训更具针对性,更好地帮助全体党员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切实为党员搭建了学习提升、沟通交流、开阔思路的有效平台,让每名党员在情景式、沉浸式的培训学习中接受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爱国主义和廉洁文化教育,接受一次政治体检。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