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

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   ——宁夏黄河流域非遗讲解大赛在沙湖旅游区湿地博物馆成功举办

来源: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0-06-08

以“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为主题的“非遗进万家,文旅展风采”系列活动之非遗讲解大赛于2020年 6月6日在沙湖旅游区湿地博物馆成功举办。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四级调研员强朝辉、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馆长张晶、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非遗中心主任张洁带领参赛选手分别参加了导游组和传承保护组的比赛。

银川市本次报名参赛的选手包含传承人、讲解员、导游、学生共73名,经过初赛、复赛共选出2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

比赛中,每一位选手都以专业的知识素养多角度、全方位的向观众传递着宁夏非遗的精彩,讲述着黄河流域故事,并通过精彩的表现、俱佳的气质,获得了评委的好评,观众的喝彩。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传承保护组中王名雪获金牌;魏志刚、曹硕、焦娜获银牌;闫丙娜、梁庆、刘迁获铜牌。在导游组中谢佳惠、吴海超获银牌;纳晶、沈静获铜牌。

此次活动中有很多的年轻人积极参与进来,新生力量的加入定会为银川市非遗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提供动力,银川市的非遗保护事业定会蓬勃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