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复核评估银川市非遗保护工作

来源: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0-07-22

为扎实推进全区非遗保护传承弘扬高质量发展,大力促进保护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运行,2020年7月20日-21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督查组对银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复核评估。宁夏文化馆副馆长吴昕及银川市非遗保护中心等一行6人分别对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的传承基地、传承人工作室、非遗扶贫工坊的工作开展情况、非遗展示馆(厅、室)建设情况等进行复核评估。

在复核评估过程中,督查组主要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传承人、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全面了解银川市保护计划实施情况、保护传承现状、项目保护责任单位履行职责等情况。

7月21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举行了银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复核评估座谈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明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刘涛、宁夏文化馆副馆长吴昕、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调研员强朝辉、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共文化与非遗科科长吴云龙、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馆长张晶、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杨学跃和各县市区文体(文旅)局、文化馆负责人、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自治区级非遗传承基地和自治区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宁夏文化馆副馆长吴昕主持。

座谈会上,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调研员强朝辉介绍了银川市非遗保护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文体(文旅)局分别就各自非遗保护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上,自治区领导对银川市非遗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近期开展的非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1.非遗购物节不理想;2、非遗文创产品与市场、生活联系不够紧密,要拓展思路;3、产品的品牌意识不强。赵明霞同志指出,非遗工作要有创新发展的理念,注重线上宣传,在非遗作品、精品上下功夫,同时要加大培训力度创新理念,采取抱团取暖的方式,团结一心,开展非遗工作。刘涛同志对银川市非遗工作进行了表态,要继续加强投入,希望传承人在传承作品方面要有创新,在高、精、尖上下功夫。

银川市非遗保护中心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梳理总结,查找不足,认真整改,继续推动非遗传承工作的有序发展,让银川市的非遗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