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1年银川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展活动正式启幕

来源: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2日,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银川市文物管理处承办的“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大型非遗文化宣传活动在银川市金凤万达广场3号门拉开序幕,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活动在舞蹈《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热烈气氛中开场。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郭林、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共文化与非遗科科长吴云龙、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艺术科科长夏韵、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副馆长韦华、银川金凤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华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为荣获“第五批银川市级非物质文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颁发证书,各位获奖传承人在备受鼓舞的同时,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激发。

随着花儿演唱、口弦演奏、非遗古彩戏法、武术表演、变脸、舞蹈《启航新征程》等非遗节目一一上演后,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市民们近距离接触到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活动现场有十大模块:包括“百年匠艺·薪火相传”传统工艺博览会、“指尖上的记忆”非遗互动体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非遗作品展、“魅力非遗 倾情演绎”魅力非遗专场演出、银川市文物宣传展示活动以及“迎端午·送祝福”包粽子等十大活动版块。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线,回顾中国传统工艺百年发展历程,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场场文化盛宴让市民们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现传统工艺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