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对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情况开展调研培训

来源: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进一步摸清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和问题,研究制定相应措施,扎实推进保护传承工作再上新台阶,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市非遗保护中心于2021年7月9日-7月16日赴三区两县一市对全市银川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传承基地保护工作进行全面调研,并举办传承人专题培训班。

调研培训会议上,各县市区文体旅游局、文化馆分管领导和非遗专干介绍了各辖区2020年6月-2021年6月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开展情况、特色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培训会议上银川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张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进行了解读,并对第六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银川市非遗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就传承人在非遗传承与保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最后,银川市非遗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收取了2020-2021年度传承保护记录本,并发放了2021-2022年度传承保护记录本。此记录本将作为对市级以上传承人、传承基地的重要考核标准。

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积淀深厚,拥有保护完整、传承良好、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全面做好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的保护及培养工作实现非遗传承,不仅有助于弘扬传统文化,也能维护文化的多元性,将传统的文化融入美丽城市建设、人民美好生活实践中,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