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银川市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在葡萄牙大放异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2

 

 

 

    1月20日,银川非遗代表团到达“欢乐春节”欧洲行的第三站葡萄牙波尔蒂芒博物馆。围绕展示“古老中国”主题文化,给葡萄牙朋友和旅葡侨胞带来欢乐和吉祥。银川非遗代表团走进葡萄牙波尔蒂芒博物馆,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环节,与民众共享非遗。

   此次活动除了传承人的现场技艺展示,分享非遗项目传承知识外,还设置了妙趣横生的互动体验环节。如泥塑技艺传承人王永红提供胶泥,教市民随手捏制;麻编技艺传承人张璟,教市民学习编织手法;剪纸赵飞为市民备下红纸,剪好的作品可带回家留念;皮影传承人赵增涛带领其它三位传承人一起表演了皮影传统戏剧《西游记》,妙趣横生的台词、活灵活现的表演,让大家感受到“戏中有画,画中有戏”,皮影优美的雕刻造型独具地方特色。演出结束后,部分观众到后台拿起皮影,亲自体验皮影戏的道具和表演过程,感受民间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下午4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观演的市民热情高涨。有一位葡萄牙观众听说在波尔蒂芒博物馆有非遗展演活动,带着女儿从100多公里外的地方赶来。展演接近尾声时,在波尔蒂芒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侨胞李女士告诉记者,能不能等等再结束,我去接女儿来看看,这样的展览太有趣了,很过瘾。

    文化交流是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纽带。银川市非遗代表团成员、银川市副市长钱秀梅、波尔蒂芒市长和当地市政府文化局局长以及葡萄牙中华总商会南部商会、葡萄牙华人华侨联合会在展演现场进行交流陈会长说今天的活动有目共睹,吸引了葡萄牙友人和孩子们,在他们的心里种下了中铺友谊的种子。这是继银川市非遗代表团参加“欢乐春节”中法电视春晚,带着非遗文化走进法国高等教育学府后,银川市非遗艺术家带着非遗文化走进波尔蒂芒博物馆进行的专场展演活动,受到当地葡萄牙观众和青少年追捧。

   波尔蒂芒博物馆在葡萄牙享有盛誉,2010年4月27日,“欧洲2010年度最佳博物馆”颁奖仪式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办。葡萄牙波尔蒂芒博物馆因其“主题明确、对当地民众有广泛的教育意义”最终被欧洲博物馆论坛评选为2010年“欧洲年度最佳博物馆”。

窗体底端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