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彩扇如潮 花伞如云 宁夏“新春乐”第十三届社火大赛火热开启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4

 
 
 
 
 
 
 
 
    雄狮舞动闹元宵,锣鼓喧天迎盛世。正月十五上午,“新春乐”第十三届全区社火大赛暨元宵节主场巡演活动在银川市人民广场启动,来自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和的30支优秀社火代表队参加巡演,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文化盛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永清、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参加社火表演的演员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服饰,和着欢快动感的节奏、踩着摇曳多姿的舞步,时而逶迤前行,时而原地踏舞,红绸舞得春光醉,彩扇扇得山河美;长龙腾云霄,粗犷雄浑、技艺高超的舞龙表演,装饰华美、优美轻盈的旱船,色彩缤纷、气势恢宏的踩高跷,这些精彩表演让围观群众大开眼界。

自2004年以来,我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新春乐”宁夏社火大赛,成为丰富宁夏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社火大赛从宁夏选拔出30支优秀社火代表队参加巡演,演出内容包括锣鼓、秧歌、舞龙、舞狮、旱船、高跷、竹马、钱鞭等,在保留民间传统特色的同时,又添加了具有现代感的表演。30支巡演队伍自银川市人民广场起,途经人民广场东街、宁安大街、黄河路、解放街、公园街,至银川市光明广场进行巡演,并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光明广场作定点展演。

   巡演和展演的表演内容丰富、花样繁多,既有威风凛凛的龙狮起舞、声震云霄的锣鼓,又有打扮滑稽的丑婆逗人乐,表演精彩处,人群中便会发出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当天,中国文化网络电视进行全程网络直播,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国家数字文化网也进行了同步直播。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