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青山遮不住、岩画书千秋--宁夏贺兰山岩画拓片精粹展在巴州博物馆正式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3月21日,由银川市文物管理处和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物馆共同举办的《青山遮不住、岩画书千秋--宁夏贺兰山岩画拓片精粹展》在巴州博物馆正式开展。

 

此次贺兰山岩画拓片精粹展,分为人像岩画、狩猎岩画、畜牧岩画、动物岩画、符号岩画等篇章,共展出拓片110余幅,展期两个月。拓片以古朴、简洁的图像以其高超的艺术魅力,构成了一座气势恢弘、场面壮丽的艺术长廊,是了解先民生活的重要窗口。众多岩画为了解和研究古代贺兰山区游牧民族的历史、文化、经济状况、风土人情提供了极为珍贵的文物资料,堪称是一处珍贵的民族艺术画廊。

 

 这次展览是银川市文物管理处《贺兰山岩画拓片精粹展》自2016年赴新疆展览的第四站,进一步加强了宁夏与新疆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极大地宣传了银川,让全国各地群众更深入了解了银川。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