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永宁县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5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是追思缅怀先辈先贤的节日。325日,县图书馆联合杨和街道胜利社区开展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国学经典诗词诵读比赛,来自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和社区居民等24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活动通过朗诵、演讲等形式,引导居民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选手们用自己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对于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参与的人员最大的72岁,最小的10岁,他们有的配乐朗诵,有的配合多媒体图文进行诵读,还有的围绕清明传统文化内涵抒发了对先人、先贤、先辈的缅怀《缅怀先烈》、《纪念清明节》、《十里长街送总理》等经典诗词诗歌让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活动中还进行了老年太极扇、太极拳的表演,让大家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特约评委张光银老师对每名选手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他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这类活动,同时也要加强学习,从现在做起,扎扎实实迈好人生的每一步。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