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银川市文广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开展文物古建筑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7

 

 

 

 

  

    47日,银川市文广局联合消防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保护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玉皇阁、鼓楼等文物古建筑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认真听取了各文物古建筑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各单位电气线路、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是否定期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灭火器配置是否配备合理;古建筑保护范围内是否存放有易燃易爆物品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还询问了文物看护人员对消防知识的掌握,对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的操作使用情况,并向相关管理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电线穿管等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注意事项。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对各单位管理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并要求各单位管理人充分吸取近年来文物古建筑的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接受消防安全培训,掌握消防技能,并按照整改要求进行整治,将火灾隐患整改到位,添置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切实提高单位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文物古建筑单位消防绝对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加强了以古建筑为主的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防知识的宣传,增强了全市各文物古建筑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理念和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