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2017银川市“文化惠民 四送六进”暨“美丽乡村 文化大集”送戏下乡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8

 
 
 
 
 
 

    2017银川市“文化惠民 四送六进”暨“美丽乡村 文化大集”送戏下乡启动仪式,于4月27日上午10点30分在永宁县闽宁镇政府文化广场启动。此次送戏下乡活动将持续到9月结束,全年计划送戏下乡280场。   
    近年来,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建设,通过农村文化大院建设、演出器乐和设备配给、文艺演出队伍组建、基层文化人才培养、送戏下乡等活动,增加了农村公共文化资源,改善了农村公共文化设施,拓展了农村文化活动形式,传播、普及和推广了先进文化理念,受到老百姓一致好评。为进一步丰富活跃农村农民文化生活,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文化惠民”工程影响力,创新农民文化活动载体,提升农村文化活动内容和质量。在成功举办首届银川农民文化大集活动的基础上,今年,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继续开展“文化惠民 四送六进 美丽乡村 文化大集”活动。本次活动包括:社火表演、送演出、个人才艺展示、非遗展示、特色小吃、图书展示、免费医疗普查、秦腔表演、趣味游艺等9项内容,时间跨度5个月。活动期间每逢集市举办。
    当天的启动仪式节目内容丰富,有女声独唱《东方红》、相声《欢歌笑语》、舞蹈《大爷大妈的幸福生活》等15个节目。在百余名社会文艺团队的精彩演出中,由银川市非遗保护中心组织的永宁县各级非遗传承人及其徒弟现场进行了非遗系列展示。非遗保护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生产性保护主要针对的是传统手工技艺类和传统美术类。活动现场,还有剪纸、刺绣等项目参展,这些非遗产品以自己独有的乡土气息和环保特色受到在场观众和演员的热捧。
    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永宁县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并为银川市实验秦腔艺术团、银川市金秋艺术团等15个文化志愿演出团队授旗。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