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大型红色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简介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提出的“发扬不到长城好汉”重要讲话精神,银川市紧紧围绕红军长征到达宁夏六盘山、将台堡会师、从胜利走向胜利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聘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部主任、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杨笑阳任总导演,中国歌剧舞剧院一级演员、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山翀主演,以大型情景史诗的形式,创排了大型红色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通过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赋予长征精神新的时代价值。

舞剧《不到长城非好汉》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2018年9月13日作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剧目在银川剧首演,惠民演出3场后,在银川市引起轰动,应广大市民群众要求加演3场,场场座无虚席,改变了银川市自《月上贺兰》后近10年没有一部精品剧目的局面。2019年1月份,宁夏、银川“两会”期间,为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专场演出,先后演出15场,观看人数13600余人次,得到了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国内各演艺联盟、区内外专家以及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2019年11月8日、9日,作为北京市、银川市“首都带首府”文化交流合作项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之一,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进行了晋京首演,通过演员精彩的演绎、独具特色的花儿歌唱、炫目的灯光设计、华丽的舞台呈现,给北京市民送上一场文化盛宴,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领导观看演出并给予充分肯定。之后赴江苏宿迁、南京、山东青岛进行了巡演,先后演出8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推动文化交流互鉴,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