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银川市图书馆“共享阳光 爱心助盲”视障读者阅读推广项目喜获两项殊荣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12

近日,银川市图书馆“共享阳光 爱心助盲”视障读者阅读推广项目被中国图书馆学会评为“2019年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同时在文旅部举办的“2020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这两项殊荣的获得与银川市图书始终坚持做好特殊群体阅读服务工作是分不开的。

银川市图书馆视障读者阅览室于2009年成立并面向广大视障读者开放。除了开展盲文图书外借、有声读物听读、利用读屏软件上网等常规性服务工作之外,针对读者群体的特殊性,定期开展以“共享阳光 爱心助盲”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形式多样的阅读资源和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不仅丰富了视障读者的文化生活,更让他们打开了心灵的窗口,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自信,积极乐观的融入社会。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银川市图书馆创新活动方式,开展 “畅享阅读 聆听心‘声’”线上诵读等打破地域限制、适合特殊群体参与的线上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残障读者群体阅读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12年来,银川市图书馆“共享阳光 爱心助盲”阅读推广工作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努力提升残障群体的阅读层次和水平,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吸引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爱心助盲活动。其中宁夏医学院志愿团队、“学雷锋”志愿车队的加入,让全社会更多的人了解残障群体,关心残障人士,使活动受到了社会和残疾人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   

这两项荣誉的同时取得,是对银川市图书馆残障读者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工作人员“十年磨一剑”,不忘“读者第一”的初心,践行“服务社会”的使命的最佳褒奖。今后,银川市图书馆将继续不懈地努力,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残障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文化的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