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2020年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全国巡演圆满结束

来源: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了弘扬和发展我国少数民族优秀歌舞艺术,提高歌舞艺术传承人的演艺水平,让观众们更深入地了解我国各民族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的2020年《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在北京民族剧院正式启动.

受中央民族歌舞团邀请,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于2020年12月13—16日期间在北京民族剧院演出,参加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同时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启了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国内巡演暨银川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活动.

杂技本身是一门惊险奇特,有很多技术本体展现的艺术。艺术家们深入了解岩画将其融合到了杂技本体里面.与以往传统的杂技表演不同,在排练初期银川艺术剧院曾先后两次带领着演员们实地观看了岩画,深切感受到了当时北方少数游牧民族心中对太阳神的崇拜与热爱。

演员们通过戏剧与技术的结合更加完美的勾勒出人物的形象与性格,更好的传达了感情,用合适的动作表情将剧中的人物演的更加活灵活现,使观众们不会感到剧情单一且枯燥。

在2020年12月17日,中央三套-中国文艺栏目报道了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称赞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在音乐灯光舞美等综合艺术门类的处理上,既还原了新时期时代的神秘又保留了艺术想象的丰满充沛。既有贺兰山地域的特制元素又有时代美学的色彩,给观众们呈现出一幅耳目一新的杂技画面。

此次杂技剧《岩石上的太阳》国内巡演在青岛、北京、鄂尔多斯、包头、神木开启了长达一个月的国内巡演暨银川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活动圆满成功.  

每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如潮水般的好评就是对演员们的精彩表现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充分展示了演员深厚的杂技功底和极强的表演水平。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结合艺术精品剧目开展了银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丰富多样的银川文化旅游展板,向到场嘉宾展示了银川优美的旅游风光。更好的提升了银川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宁夏文化旅游品牌,优化银川市文化旅游形象,让全国各地的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银川,提升银川城市文化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视察时曾发表重要讲话:“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此后银川艺术剧院也将时刻做好准备,勤于创新,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文化修养,更好地领会作品内涵,提升艺术鉴赏能力,实现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创编创排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文艺作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