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将阅读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银川市图书馆设立共青团青年驿站“图书流通服务点”

来源:银川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为进一步助力“书香银川”建设,推广全民阅读,并更好地服务广大基层群众,2021年4月26日在中山公园,恰逢银川市百场志愿服务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启动暨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揭牌仪式,银川市图书馆为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建立图书流通服务点。在建点仪式上,王彩霞副馆长与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负责人签订了图书流通协议书,并向青年驿站授予了“银川市图书流通服务点”的牌匾。随后银川市图书馆为青年驿站赠送了100本杂志,配送了300册精心挑选的适合青年阅读的精美图书。

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是由银川市团委打造的青年志愿者的活动阵地,占地面积约86.8平方米,内设青年志愿者工作站、青年阅读书屋、便民服务点,周边外设青春主题网红打卡墙、青悦小广场等。可进一步拓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辐射带动更多青年融入和参与社会治理,着力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意识,更好地凝聚服务力量。

图书流动服务是银川市图书馆拓展社会服务功能的一种有效途径,中山公园青年驿站共享书吧将依托“图书流通点”专门为广大读者开展阅读研讨等活动。截止目前,银川市图书馆在三区两县一市已建立起了144个图书流通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