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2021年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银川市文化艺术馆   发布时间:2021-05-3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教育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承办的2021年银川市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活动于5月28日下午在金凤区良田镇光彩小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艺术普及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使命,激发学生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和吸引力,引领青少年学生不断提高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普及。

为充分发挥银川市秦腔传承保护基地资源优势,在活动前期,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一直在金凤十一小和良田镇光彩小学举办戏曲传承实践教学长期课程,每周派专业戏曲老师进行教学。借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在良田镇光彩小学举行了揭牌仪式,向学校颁发“戏曲传承实践教学基地”牌匾。今后,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将继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戏曲活动,让师生们在传统文化、戏曲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一座座宝藏中,感受智慧的结晶,感知文明的光辉。

此次活动中,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精心组织策划了形式多样的戏曲活动,使广大师生在活动中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走进非遗技艺展示课堂,学生们正兴趣浓郁的与非遗传承人一起学剪纸、编结绳、吹口弦等等,大家在边学习中边了解非遗项目的艺术形式、发展历史、传承手段,进一步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来到操场上,《少年先锋队队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国家》等一曲曲旋律优美、活泼欢快的爱国主义歌曲回响在整个校园,此起彼伏的歌声将“我向党来唱支歌”活动推向高潮,全面展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激励着每名师生铭记时代辉煌的历程,肩负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光荣使命。

进入戏曲展示区,千变万化的魔术表演、感情细腻的秦腔花旦、精彩美妙的川剧变脸、开心快乐的相声世界,让大家对戏曲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生动的表演、优美的唱腔,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进校园,必将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银川市文化艺术馆也将继续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落实文化育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愿新时代文明之光播撒,愿戏曲传承之花绽放,达到“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效果,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