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艺术

第二届书香银川“月阅相约”读书会圆满落幕

来源:新宁夏网   发布时间:2021-07-18

7月17日,“美好银川 共奔小康”第三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书香银川“月阅相约”第十二场读书会暨“红色诗词忆党史 童心向党薪火传”专场读书会在银川市图书馆举行。

本期活动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银川市图书馆、宁夏盛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银川市“红领巾日行一善”志愿者爱心团队特别支持。

银川市图书馆工会主席赵春红、银川市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欧建华;“月阅相约”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使”马乐群、万晓斌、王溦;银川市“红领巾日行一善”志愿者爱心团队负责人田静、书香银川“月阅相约”读书会负责人何然出席活动。

本期读书会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背景,围绕“红色诗词和爱国、爱党,争做中华优秀少年”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本届“月阅相约”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使”参加了活动。读书会上,“月阅相约”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使”马乐群带来了《西江月·井冈山》、《沁园春·雪》等红色诗词赏析;“月阅相约”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使”万晓斌带来了《黄河颂》朗诵;“月阅相约”读书会“阅读推广大使”王溦推荐分享了书籍《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这本书生动描写了宁夏人民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朴素故事。还有一群特殊的嘉宾,他们是来自银川市“红领巾日行一善”志愿者爱心团队的小伙伴们。据了解,该爱心团队自创建以来,已经开展了100多次公益活动,“野生动物保护”、“家风故事”宣讲、“红色故事”宣讲等等。今天,他们又承担起了传播“书香银川”的“推广任务”。

在当天的读书会上,孩子们先后表演了手语舞《国家》、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快板《小小少年志气高》、红色故事《中国革命的播火者——李大钊》、红色故事《少年英雄王二小》、红色故事《民族英雄吉鸿昌》、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展现了优秀少年的爱国情怀和对未来美好中国的憧憬期盼。 

自2020年7月以来,“美好银川 共奔小康”第三届银川市民文化艺术节书香银川“月阅相约”读书会先后走进华夏河图银川艺术小镇、闽宁镇原隆村、商圈、书店,开展了“春节习俗 少儿礼学”、“三八妇女节”、“讲好中国故事”、“建党百年”等专题读书分享会。

从黄河金岸到贺兰山下,从商圈到书店,从城市到农村,围绕文学艺术、传统文化、亲子教育、女性魅力、党史学习、爱国主义等主题开展了十二场线下“月阅相约”读书会活动,吸引了1000多名读者现场参与。在线上,通过“月阅相约”微信阅读平台为广大市民群众推介好书,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在当天的活动上,“月阅相约”读书会还为20位“小小阅读推广大使”颁发了聘书。

据悉,本届读书会致力于“联结社会力量,创变阅读价值”,立足银川特色、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推广模式,持续丰富完善阅读推广活动,构建“政府引导、业界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全民阅读推广体系。

目前,活动与十余家单位、公益合作机构和公共阅读空间达成合作,发动知名主持人、媒体记者、文艺学者、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广全民阅读工作,助力“银川书香”更浓更香。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