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遗产(文物)

宁夏贺兰山岩画拓片精粹展在新疆玛纳斯精彩亮相——两地丝路文化遗产在此碰撞出璀璨火花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1

 

81日,由银川市文物局、玛纳斯县文体局主办,银川市文物管理处、玛纳斯博物馆共同承办的宁夏贺兰山岩画拓片精粹展在美丽的丝路重镇玛纳斯精彩亮相。此次展出是贺兰山岩画拓片展结束在新疆昌吉州的展览,在大美新疆的第二场展出,预计展出两个月。

此次展出岩画包括人面像、狩猎、畜牧、动物等众多题材,展出岩画计一百余幅,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彰显了宁夏贺兰山岩画的独特魅力。

新疆是我国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桥头堡,是古代游牧民族迁徙往来的必经之地。在新疆昆仑山、天山、阿尔泰山及伊犁河谷等众多地域分布着数量庞大的岩画,题材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同为中国北方系岩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岩画与贺兰山岩画在内容表现和制作方法上具有很多共同的特征,同时又具有本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特征。此次展出地玛纳斯历史上是丝绸之路北道重镇,史有“金石之乡”“凤凰城”等美誉。宁夏贺兰山岩画拓片精粹展在新疆玛纳斯的展出,对宣传宁夏的文化名片、加强两地在岩画研究、宣传展示及文化交流上,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作为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文化遗产,宁夏贺兰山岩画与新疆岩画在这里碰撞出璀璨的火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