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遗产(文物)

贺兰县文广局开展明长城贺兰段巡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8

 

 

     2016年8月中下旬,贺兰山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并诱发山洪。贺兰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长城--贺兰段22个基本单元皆位于贺兰山沿山地带,为及时掌握贺兰县境内明长城现状,贺兰县文物管理工作人员协同长城保护员于今日开展了灾后长城巡查工作。巡查主要内容包括:白头沟、拜寺沟、插旗口、小插旗沟、青石沟、贺兰口等多处敌台、烽火台、石墙、土墙及山险。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每处基本单元依次排查,检查发现:小插旗沟2号烽火台受暴雨影响发生坍塌,西南面受损毁较为严重,其他基本单元受暴雨影响较小且无新增损毁情况。 

    长城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工作,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强长城保护的宣传和检查,扩大社会参与,切实做好长城保护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