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遗产(文物)

银川市文物局积极指导各园区开展文物保护“区域评”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8

4月28日,市审批服务局、市文物局带领文物考古勘探机构负责人深入银川市综合保税区、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实地调研、指导园区开展文物保护“区域评”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建设项目“区域评”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9]119号)中明确我局工作任务为“负责审查各开发区、工业园区申报的区域文物保护评估,出具书面批复意见。”为了加快推进全市9家园区(开发区)的文物保护评估工作,重点解决各园区提出的文物保护评估实施难度大的问题。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文物保护区域评估工作规程(试行)》要求,我局积极配合市审批服务局先后组织召开了银川市“区域评”(文物保护区域评估专题)工作推进及培训会。从全国范围内邀请了7家业绩好、资质过硬的文物勘探评估机构来银参与银川市开展文物勘探评估工作。我局作为银川市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将加强对我市区域文物评估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协助和指导承担文物保护区域评估工作的单位做好实地考古调查、勘探和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报备及评估报告初审等工作。确保我市文物保护“区域评”工作按期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