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遗产(文物)

银川鼓楼常年开展红色记忆展览 讴歌党的光辉伟业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银川鼓楼坐落在银川市兴庆区解放东街和鼓楼步行街交叉处,又称“十字鼓楼”、“四鼓楼”、“四牌楼”,俗称“鼓楼”。楼总高 26.4米,占地595平方米,由台基、楼阁、角坊组成。中共宁夏第一特别支部就坐落于鼓楼东北角坊内,1996年,银川鼓楼被银川市人民政府公布为银川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为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自2017年争取自治区文物局专项资金,对银川鼓楼红色记忆展览进行陈展提升,于2018年2月正式开展。鼓楼内开放4个展厅,常年陈设《红色记忆——追溯党的革命历程 讴歌党的光辉伟业》展览,用历史资料和图片作依托,向公众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宁夏发展壮大的历程。银川鼓楼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年免费开放,实行团体预约参观制。

作为中共宁夏第一特别支部,鼓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宁夏的落地生根,具有特殊的文化价值和教育价值,每年吸引着大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作为银川市地标性建筑,也吸引着大量游客慕名参观。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