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遗产(文物)

银川市文物局做好全市汛期田野文物安全排查工作部署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随着汛期即将到来,引发文物险情不断加大,为切实防范自然灾害威胁文物和人员安全,最大程度地减少汛期突发事件造成的文物及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面,为使我市各级各类文物安全度过汛期,根据自治区文物局《关于做好汛期田野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对全市汛期田野文物安全排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一、为了保证文物安全,汛前各县(市)区要对本辖区内古建筑、古遗址(长城)、博物馆等进行认真检查,危险隐患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二、 实行属地管理负责制,并制定所属区域内文物保护单位 、博物馆、文物库房汛期文物保护应急预案和文物转移方案,在险情来临前,保证有条不絮的进行文物抢险及文物转移。

三、各县(市)区文物主管部门及市属各文博单位要根据本辖区、本单位实际情况,组建文物抢险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应急预案,周密组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各县(市)区文物主管部门及市属各文博单位要结合日常开展的文物安全检查活动,对本辖区内所有文博单位加强安全检查,将防灾措施做到前头,落到实处,严防汛期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