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遗产(文物)

银川玉皇阁防雷工程顺利完工

来源:银川市文物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2-25

银川玉皇阁是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玉皇阁有着清晰的轴线、开阔的格局、严谨的形制、绚丽的彩绘、生动的空间、精美的装饰、优美的造型、真实的信息,其无论在建筑结构,还是在建筑艺术、建筑技艺、建筑文化等方方面面都代表着我市明清木构古建的较高水准,是我市古代大屋顶建筑的精粹。木结构古建筑的最大安全隐患是起火隐患,但随着岁月的侵蚀,玉皇阁原本的防雷设施老化氧化现象突出,设施锈蚀严重,加上早年敷设技术落后,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的防雷避雷要求。

2019年,银川市文物管理处聘请有资质的防雷设计单位对玉皇阁进行了全面勘察,编制了更科学的《银川玉皇阁防雷工程设计方案》上报国家文物局,获得批准。2020年10月底防雷工程开始实施,历经一个多月的紧张有序施工,目前顺利完工等待验收。此项工程也是贯彻《银川市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将大大提升银川玉皇阁防雷避雷能力,有效规避古建筑雷电起火隐患。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