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遗产(文物)

银川市文物管理处部署春节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银川市文物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2-09

2月8日下午,银川市文物管理处在银川市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春节前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部署直管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本单位办公室、安全负责同志、古建筑看护人员等13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银川市文物管理处主任李国庆主持。首先,李国庆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学习《银川市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银应急办[2021]1号)文件精神,要求以“1月14日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西城镇五彩龙近况爆炸事故迟报,严重影响应急救援处置工作”为教训,全面做好全市古建筑安全消防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全面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责任。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守,严守工作纪律,提高工作能力和质量。三是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按照自治区、银川市有关规定,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接着,组织全体人员再次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指南(试行)》,要求对照标准逐条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文物古建筑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预防措施到位、设备操控到位、巡视检查到位。

最后,银川市文物管理处与文物古建筑看护人员分别签订了《2021年直管古建筑安全生产责任书》、《2021年直管古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书》。会后安排玉皇阁、鼓楼、南门楼、将军楼四处古建筑值守人员悬挂红灯笼,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