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文化>文化遗产(文物)

你知道银川老城有多少处文物古迹吗?普查工作已经启动!

来源:兴庆文旅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18日,银川市兴庆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正式启动。普查范围是兴庆区境内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包括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其他共6个类别,63个细分类别。

据介绍,兴庆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将持续至2026年6月结束,除了对已认定、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开展复查,还将对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开展调查,全面梳理2012年以来辖区范围内配合基本建设考古工作、文物资源专项调查、区域性考古调查等已经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清单;以各相关部门已公布的历史建筑、工业遗产、农业遗产、中华老字号等行业名录为基础,建立新发现文物线索清单。

普查结束后,兴庆区政府将根据普查结果,对重要的不可移动文物核定公布为相应级别的文物保护单位。健全名录公布体系,将相关名录信息与自然资源、住建、工信、农业、水利等部门共享,将普查成果作为相关领域、相关行业名录公布的基础依据。同时建立兴庆区不可移动文物资源大数据库,为文物资源资产管理、空间管控、动态监测等工作提供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