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广播影视

银川市兴庆区文体旅游局狠抓电影院安全生产不松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7

  针对春节后看电影人数减少,容易放松消防安全管理的实际,2018年3月1日至2日兴庆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力量,由一名副局长带队,邀请辖区安监局、消防中队和市局广播影视处联合对辖区10家电影院进行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排查,辖区街道安委办也积极配合,消防官兵从专业的角度给每个电影院的消防安全进行全面诊断,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各影院积极整改,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检查是在兴庆区人大代表的关注下和市文广局的推动下开展的一次非常及时有效的电影院消防安全大排查,共检查发现了34处(个)消防安全细节问题。兴庆区消防中队两名官兵检查的非常细致认真,不遗漏每一处消防节点,并现场测试消防器材的使用性能。在万达国际影城东方红店还组织了一次紧急状态下消防安全现场演练,测试电影院组织消防和处置突发情况的指挥协调能力。随意选定在岗员工实际操作消防器材,检验员工使用消防器材的熟练程度等。检查组通过查看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工作巡查记录、安全警示牌、提示牌等资料,全面评估电影院的安全生产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强化了辖区主管部门管理辖区影视行业消防安全意识,逐步形成了市、区、街道齐抓共管影视行业消防安全工作机制,兴庆区率先迈出了第一步。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