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广播影视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整治广播电视广告违规问题联合行动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根据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广告违规核查通知》(宁广电传〔2020﹞9号)要求,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6月22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会同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联合行动对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广告违规情况进行核查。联合检查小组按照《广告法》、《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所属二个频道、四个时段出现违规广告播出进行核查,并对自治区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发现的4个问题逐一进行了整改:1.“银川生活频道5月11日播出的《家装学堂》违反了总局《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九条第一款不得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电视广告规定”的问题,《家装学堂》是收费性栏目已整改标注“广告”字样。2.“银川文体频道5月19日播放电视广告时长、次数超限”的问题,现已将5分钟短片全部停播,并进行了自查自纠,保证广告片在规定时长3分钟以内。3.“银川生活频道5月11日12:00至13:00广告时段播放商业广告时长超时”的问题,现已整改为广告片在一个小时12分钟以内。4.“银川文体频道5月19日18:33至19:01播出动画片《海豚与波比》,在播放完片头曲时插播广告”的问题,经过详查此广告属于动画片贴片广告,现已删除。

通过此次核查整改,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监管部门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深入贯彻领会《广告法》、《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广告发布业务流程,加大审查监看力度,对违规广告的播出层层问责,按照规定对责任人进行处罚,坚决抵制违规违法广告播出。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