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广播影视

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为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做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2020年全国两会临近,根据《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关于印发<全区广电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广电发〔2020〕9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自治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广电系统安全及火灾防控工作,我局下发《银川市广电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切实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保障工作,5月14日-15日我局联合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对全市广播电视系统安全消防进行大检查。检查中听取了汇报,查看了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制度建设和管理执行情况,以及对安全播出和消防防控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对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同时检查组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承担起媒体责任,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专栏;二是抓紧抓实重要节点防控,在重大活动、重要节日等关键时段,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建立完善统一指挥和联勤联动机制,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和装备建设,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应急自救技能。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了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