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广播影视

加强境外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 为“中秋 国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境外卫星电视广播传播秩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舆论安全,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9月27日-28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成检查组,对银川市三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使用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分别检查了凯宾斯基酒店、悦海宾馆等10家涉外酒店,依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通过查是否有接收境外节目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看接收天线、高频头、接收机及编码、解码器等设施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技术规定要求;深入酒店客房观看国外电视频道是否在批准的频道节目内进行检查。检查中涉外酒店普遍管理规范,有专门管理人员,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检查组对个别宾馆酒店存在的接收境外节目许可证到期没有及时更换证照、播出节目超出许可范围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责令立即整改,进一步促进了行业规范经营和管理。

通过此次检查,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切实保障了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