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广播影视

银川市夜查电影发行放映场所 严格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来源: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8-12

为规范电影发行放映行业的经营秩序,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集中在7、8两个月对全市电影发行放映单位开展夜间巡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电影发行放映单位擅自从事电影放映活动 、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等扰乱电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场所消杀通风、体温监测、上座率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检查组还认真宣讲防疫指南,督导经营者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切实做到常态化防控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自电影发行放映场所夜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银川市共检查电影放映单位28家次。检查中发现个别电影放映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已当场责令改正。对2家电影放映单位存在涉嫌虚报瞒报销售收入的违法情况进行立案查办。

下一步,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对包括电影放映场所在内的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保障人民群众文化消费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