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银川市图书馆举办《听龙舟竞渡 问粽叶飘香》图片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为了弘扬民俗文化,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银川市图书馆依托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资源,开展《听龙舟竞渡,闻粽叶飘香民俗文化展览,近30个展架银川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经过两千多年的流传过程中,人们根据各自对于端午的理解,创造了五彩缤纷的节日活动。全国各地端午节的风俗和活动彼此相似而又各有差异。每一项活动内容,都有其特定的习俗和讲究,饱含人们的希望和向往。展览以端午节为主线,以“端午节的起源、发展与定型”,“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文学作品中的端午节”三项为主题,用精美的图片和大量的文字,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端午节的缘起和民间习俗  

    此次展览自6月15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旨在唤醒文化自觉,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自信,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理解我们的传统节日以及节日背后的传统文化内涵。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