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世界读书日:银川市图书馆11项活动等你来参与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今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开展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阅读活动。银川市图书馆为了进一步推进  “书香银川·银川书香”暨“银川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在4月22日至4月23日期间准备了11项“文化大餐”,激发广大市民的读书热情。

4月22日上午,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银川市图书馆的馆员们共同宣读了《服务全民阅读  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倡议书》,铿锵有力的声音感染在场的读者们。在随后举行的经典诗文朗诵会上,《我们走进春天》、《红楼梦》选段、《再别康桥》、《目送》、《大漠敦煌》等15篇佳作,由宁夏朗诵艺术学会、银川市朗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用动听的声音娓娓道来,带领读者们近距离感受诗文的美好。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经典诗文朗诵会、绘本故事比赛、北京和银川两地青年作家交流会、专题书墙活动、“亲子趣多多”活动、“图书交换与捐赠”活动、“你买书·我买单”活动、“同城共读”活动、“万卷共知”阅读竞答、经典诵读文化传承活动、“听书马拉松”等11项。其中4月23日,市图书馆联合银川市新华书店举行“你买书·我买单”活动,凭持有银川市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在活动日当天在银川市新华书店(西街书店、鼓楼书店)可任意选择价格在100元以内的图书3册带回,在一个月内阅读完毕归还银川市图书馆即可。

 附链接:银川市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1、“世界读书日”·书香银川”之:经典诗文朗诵会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一楼大讲堂

活动时间:4月22日上午(10:00—11:30)

活动内容:邀请宁夏朗诵艺术学会、银川市朗诵艺术团的艺术家用声音诠释经典,传诵经典,为读者带来经典诗文朗诵会。

 2、绘本故事比赛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亲子阅览室

活动时间:4月23日上午(9:30—11:30)

活动内容: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为幼儿读者及家长策划了一场提供亲子阅读的绘本故事比赛。

  3、北京—银川两地青年作家交流会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一楼大讲堂

活动时间:4月23日下午(14:00—16:00)

活动内容:邀请北京青年作家来到银川,与读者、与银川本土青年作家进行一场面对面交流。

 4、“‘4.23’全民阅读”专题书墙活动

活动地点:图书馆大厅或门前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内容:专题书墙活动依托图书馆歌德电子借阅机中数字资源,整理出部分优质电子图书绘制成几个主题的“专题书墙”幕布,每种电子书包括用于印刷的大封面、二维码和用于微信推文的小封面。

 5、“亲子趣多多”活动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

活动时间:第一场:2019年4月22日(周一下午3:00)

第二场:2019年4月23日(周二上午9:40)

活动内容:热忱邀请亲爱的宝贝和爸爸妈妈来到银川市图书馆,参与“走进图书馆,阅读体验日”活动。

6、“图书交换与捐赠”活动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一楼大厅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内容:图书馆将受赠图书进行分类,贴上图书交换书签,在一楼大厅设立图书交换站,供市民、读者可以随时交换、借阅。

7、“你买书·我买单”活动

活动地点:银川市新华书店(鼓楼点、西街店)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内容:凭持有银川市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在活动日当天在银川市新华书店(西街书店、鼓楼书店)可任意选择价格在100元以内的图书3册带回,在一个月内阅读完毕归还银川市图书馆即可。

 8、“同城共读”活动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内容:根据中国图书馆学会推荐书目,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9、“万卷共知”阅读竞答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内容:中国图书馆学会提供竞答活动平台和题库,4月23日当天引导读者参与线上竞答。

  10、经典诵读文化传承活动

活动地点:银川市图书馆

活动时间:4月15日-4月30日

活动内容:银川市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共同开展线上阅读、朗诵、征文、讲座、互动等一系列阅读活动。通过银川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畅知经典诵读”小程序及相关推文,引导读者进行在线诵读。

 11、“听书马拉松”

活动时间:2019年4月23日开始

活动内容:1、下载新语移动图书馆APP并用银川市图书馆读者账号登录。2、添加听书计划,免费获取听书内容。连续21天完成听书任务并完成答题。3、活动结束后公布获奖者名单并发放奖品。

    附件下载:
扫一扫 手机浏览

分享到:

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6401000039  宁ICP备19001176号-1
运行管理: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440号